莫德納第二劑開打! 70歲以上長輩:等好久了

最新疫苗涵蓋率53.52%,新北市今天起造冊替莫德納70歲以上長者打第二劑莫德納,北市則是周五開打,今天開放先預約,15分鐘就有2.4萬人預約完成!另外,北市11家院所開設AZ第二劑門診,接種首劑滿10周,不限資格都能打,4千劑也很快額滿!但意願登記到明天截止的疫苗第10輪,是否提供BNT,卻出現變數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久咳不癒是過敏? 它與新冠同時感染 病情恐加劇

三重體育館接種站,下午排起長長人龍,都是等著接種莫德納第二劑,這批接種者是70歲以上長輩,各個開心秀出接種證明,因為這一針實在,等了好久!新北市替長者造冊,09/28開打,北市則是同一天,開放上網預約。一早請託幫忙預約的人多到要發號碼牌,里辦變身網咖,開五台電腦搶訂。九點開始,15分鐘內,北市就有2.4萬人預約莫德納。

莫德納第二劑開打! 70歲以上長輩:等好久了

倒是台北市11家醫療院所,不限資格、也不限戶籍,提供打AZ首劑滿十周的民眾,打第二劑!原來這批4千劑AZ,下個月3號就要到期。錯過這一波,就要等到疫苗預約第十輪,10/03平台開放預約!

莫德納第二劑開打! 70歲以上長輩:等好久了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沒有做過意願登記的,就在明天(周三)中午之前,完成意願登記。」第十輪要打第二劑還有高端疫苗,AZ則是提供50歲以上做意願登記,兩者都預計10月6號開打。莫德納第二劑則是70歲以上造冊打,只有北市仍要求上網預約,但原先預計要再往下開的BNT疫苗,因為到貨時程延誤,第十輪可能來不及提供。

莫德納第二劑開打! 70歲以上長輩:等好久了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有關BNT的部分,就是等它到的時候,我們就看是要放在,第十輪的後面,或是怎麼樣會再決定。」目前全台已接種1476.3萬劑,涵蓋率達到53.52%,十月至少三種疫苗同時開打,力拼盡速六成達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華電信工會要求加薪5000元!否則啟動罷工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