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澳內埤乘膠筏抓龍蝦落海 海巡緊急救人

最近是龍蝦的盛產季節,比起進口龍蝦,本地的龍蝦口感更好更Q彈,因此價格水漲船高,也吸引不少民眾下海捕抓。週二上午9點多,一名陳姓男子開膠筏到宜蘭的南方澳內碑海灘,捕抓龍蝦,結果竹筏擱淺落海,海巡人員趕到現場搜救,所幸男子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欠錢的比討債的還兇!欠錢3年不還!不滿被催討撒冥紙恐嚇

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,海巡人員身穿救生衣,帶上救援裝備,去救出一名落海男子。

這艘竹筏孤零零地擱淺在海灘上,這名落海的陳姓男子,被救上岸後,意識清楚、全身擦傷,無力地癱坐在海岸邊。海巡人員只好將他放在沙灘車上,載到救護車旁。

南方澳內埤乘膠筏抓龍蝦落海 海巡緊急救人

男子還一度不想去醫院,擔心會被家人罵。海巡人員不斷勸說鼓勵,陳姓男子終於緩緩起身上救護車,送醫治療。原來這名陳姓男子早上9點多,到宜蘭南方澳內碑海灘,開竹筏捕捉龍蝦,沒想到竹筏擱淺,導致他意外落海。

南方澳內埤乘膠筏抓龍蝦落海 海巡緊急救人

當地漁民說,「會把流刺網漲退潮的時間差,從礁石邊沿路放在礁石邊,因為龍蝦有一個習性,就是退潮的時候,它會爬上來礁石上。」掌握龍蝦習性,卻沒掌握好海象,男子差點丟了生命。由於,現在正值龍蝦產季,抓了龍蝦轉手就可以賣到海產店。南方澳附近的海產店老闆表示,比起進口龍蝦,本地龍蝦口感更好更Q彈,大受饕客歡迎,因此本地龍蝦價格越來越好。

南方澳內埤乘膠筏抓龍蝦落海 海巡緊急救人

海產店老闆林恆立表示,「我們本地的龍蝦,現在一公斤大概1800、2000元左右,進口的(龍蝦)國外的就比較便宜。」雖然最近天氣晴朗,海面看似平靜,但要獨自下水捕撈,還是要注意警示牌的指引,千萬不可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失業男稱想煮飯! 闖民宅偷12個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