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後,當選人朱立倫今天(28日)首次拜會奪下6萬多票的張亞中,兩人密談了70分鐘,仍坦言對於很多事情看法不同,雖然鏡頭前握手搭肩,但難掩尷尬。張亞中也直言,希望朱立倫召開黨內會議,澄清他是不是「紅統」,並送「十字箴言」給即將上任黨主席的朱立倫。

握手、搭肩,但就是沒擁抱一下大和解,顯然國民黨魁之爭互揭瘡疤下,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跟落選的張亞中,還是很尷尬。主動造訪的朱立倫,和張亞中密談70分鐘,對於藍營兩岸論述,看法仍然有落差。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,「我們都是堅定地愛台灣,堅定地熱愛中華民國,那只是對於兩岸關係的一些論述上面,朱立倫的一些主張,跟過去的主張有什麼樣不同,或者張教授有什麼樣不同,他剛都做了一些解釋。」

國民黨主席落選人張亞中表示,「毫無疑問的我們都希望台灣好,我們都希望兩岸和平,但是對於如何達到這個問題的方法,我覺得我們的看法是有點歧異的,朱立倫主張只要九二共識,跟反對台獨但是面對中國,還是用拖的方法,所以我的主張就是主張和,所以我也送了朱主席10個字,就是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。」送給朱立倫「十字箴言」要他謹記,張亞中也強調自己是主張兩岸和平,顯然對於自己被貼上「紅統」標籤,很介意。

國民黨主席落選人張亞中說,「因為在選舉過程中的時候,我被很多人誤認為是一個「紅統」,那我也希望朱主席,內部可以開一個會議,確定張老師,基本上我的兩岸主張,是不是一個「紅統」。」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表示,「我們的角色都是國民黨員啊,我們將來在藍軍大智庫當中,我們大概都有共識都會一起合作。」被問到張亞中未來在國民黨的角色,朱立倫沒給明確答案,畢竟張亞中這次吸引深藍黨員出面力挺,橫掃6萬多票,朱立倫變成首位票率不過半的弱勢黨魁,下週二(10月5日)就要接棒上任,朱立倫還有很多難題要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