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面!雙十半兵力空中預演 CH-47直升機吊掛國旗作業曝光

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舉辦雙十國慶,國軍首場國慶預演活動,今天清晨登場。軍方派出三款主力戰機、和各式定翼與旋翼機,以半兵力的方式,飛過總統府前上空.雖然今天沒有展示直升機懸掛有史以來最大的巨幅國旗,但軍方主動帶媒體去龍潭航特部,實地觀看懸掛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近4年來最多一次! 第76屆聯大落幕 13友邦接力發聲挺我國入聯

3架F-16V戰機衝場,場面超震撼,雷虎小組,緊跟在後。

迎接國慶,28日上午,國軍在總統府前舉行半兵力空中預演。有鑑於去年預演,沒事先公布,不少民眾聽到飛機引擎聲以為是解放軍犯台,27日晚間總統蔡英文特別po文提醒民眾,如果聽到戰機飛行的呼嘯聲,請不用緊張,這是來自國軍Morning Call,歡迎大家為國軍加油打氣。

雙十半兵力空中預演 府前F-16V戰機衝場 CH-47直升機吊掛國旗作業曝光

國防部今年派出幻象2000和黑鷹直升機作為天觀機執行天候觀測任務,空中分列式依序有IDF經國號、F-16V等戰機、雷虎特技小組駕駛的AT-3高教機等定翼機,還有陸軍航特部的阿帕契直升機、眼鏡蛇直升機,不過最有話題的,是懸掛巨幅國旗的CH-47運輸直升機。軍方特地邀請媒體,到龍潭航特部,觀看吊掛作業。

民視記者吳承翰說,「這面國旗長度18公尺,寬度12公尺,展開來有65坪,實在是非常大,所以在空中受風面積大,遇到強一點的風,可能就會破裂,為了預防這種狀況,軍備局用了尼龍的材質製作這面國旗,這個材質,跟傘兵的降落傘是一樣的。」

雙十半兵力空中預演 府前F-16V戰機衝場 CH-47直升機吊掛國旗作業曝光

軍備局生製中心209廠傘具製配所士官長丁淯仁說,「高強度尼龍原絲,所織成的織布,它本身的優點,具有熔點高,抗拉力強,延展性好,研發,測試,量產,耗時約七個月,一面國旗製作時間,需三個星期。」

CH47運輸直升機緩緩升起,懸掛在機身下方的巨型國旗隨風展開,雖然直升機吊掛國旗不是新話題,但今年的國旗,是有史以來最大面。

為了這次國慶典禮,軍方積極演練,9月30日跟10月5日,還有兩次實施全兵力預演,要在國慶這天,展現國軍最雄壯威武的一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玉珍喊全面跟民進黨「焦土戰爭」 王定宇酸:對中國「什麼都惦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