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後,當選人朱立倫今(28日)天首次拜會奪下6萬多票的張亞中,兩人密談了70分鐘,仍坦言對於很多事情看法不同,雖然鏡頭前握手搭肩,但難掩尷尬。張亞中也直言,希望朱立倫召開黨內會議,澄清他是不是「紅統」,並送「十字箴言」給即將上任黨主席的朱立倫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創黨35週年!賴清德回憶戒嚴「晦暗」過去:陽光會穿透黑暗

被拱擁抱不願意,搭肩演出卻讓現場氣氛尷尬到不行,國民黨魁之爭互揭瘡疤下,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主動拜訪、落選的張亞中,密談70分鐘顯然心結難解,而且兩人在兩岸論述看法上,還是話不投機。

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,「剛剛張教授有給我很多的指教,想法有所不同或者是這個,主張有所不同,但是我們有很多相同的地方。」

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國民黨主席落選人張亞中表示,「朱立倫主張只要九二共識,跟反對台獨但是面對中國,還是用拖的方法,所以我的主張就是主張和,在選舉過程中的時候,我被很多人誤認為是一個紅統,那我也希望朱主席,內部可以開一個會議,確定張老師,基本上我的兩岸主張,是不是一個紅統。」很介意被貼上「紅統」標籤,張亞中還要朱立倫幫忙澄清。但他也直言,自己在黨魁選舉中吸引深藍出面力挺,橫掃6萬多票,不是沒有原因,並以第二高票姿態,送給朱立倫團結藍營的「十字箴言」。

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國民黨主席落選人張亞中說,「我也送了朱主席10個字,就是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,如果沒有一個共同的理念,共同的靈魂共同的方向,這種團結其實不叫做團結,叫做和稀泥,甚而叫做政治的分贓,或者政治權位的分配。」

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批,「難道國民黨,只有這支持張亞中的6萬票嗎?國民黨的黨員將近70萬黨員,朱立倫不要去遷就,這少數中的少數,而去忽略了整個我們國內的民意。」出身藍營的退役少將于北辰指出,朱張會面沒修補裂痕,反而更突顯內部矛盾,「弱勢黨主席」朱立倫難以平定「內憂」下,搖擺不定的國民黨離民心越來越遠。

朱張密談70分鐘 張亞中強調「我非紅統」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,「我們都共同有一個理念,就是中國國民黨,現在是最團結的時候,大家說對不對。」謝票之旅前進基隆,朱立倫持續把團結掛在嘴上,想在下周二接棒上任前,安撫各派系山頭,但眼前難題,是與日俱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4年來最多一次! 第76屆聯大落幕 13友邦接力發聲挺我國入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