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婦專詐小吃店「1年賺2千萬」 受害者氣炸 抓了又放橫行江湖

日前警方在新北市中和,抓到一名專門詐騙小吃店老闆的顧姓婦人,現在又有被害人出面指控,說這名婦人,從2019年開始,要大家拿錢投資,誆稱每個月都會有7%利息,一開始每月都有現金可拿,但在隔年1月底,婦人就失聯,李小姐氣的不是血汗錢要不回,而是一名江湖術士,居然騙了20年,還能在社會上繼續騙。

更多新聞: 吸膠男破壞娃娃機推保全 跳引擎蓋上撒野搞破壞

「詐騙是真的還滿好做的啊,那我覺得我不需要工作,我就去當詐騙就好了」,說要辭職做詐欺,雖然只是氣話,但被害人李小姐的憤怒,已經不是言語能形容,但氣的不是血汗錢要不回,而是一個騙了20年的詐欺慣犯,居然還能逍遙法外。

李小姐說,「因為其實20年前他已經騙過一次了,前年又在板橋又騙了一次,現在又跑到中和又再騙,那我不曉得說,為什麼我們的檢調沒有去對的身分去做註記。」

中和婦專詐小吃店「1年賺2千萬」 受害者氣炸 抓了又放橫行江湖

秀出對話紀錄,原來2019年李小姐聽信同事的話,表示有個認識20年的乾媽,邀人做投資,每個月保證獲利7%,她半信半疑投入30萬元,一開始還真的能分到現金利息,便認真加碼,共砸了90萬元,卻在隔年1月成為泡沫,李小姐控訴,「我同事跟他老公都叫他乾媽,就想說應該是從小看到大的,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,結果事情發生之後,他們只認識兩年。」

拿著大型黑色垃圾袋,裡面裝滿現金和金條,這名顧姓婦人,就是之前在中和落網的嫌犯,她靠著一張嘴,行騙江湖20年,李小姐說,「這次因為在中和詐騙被抓,那我才知道說原來他的身分還沒有被通緝,所以沒有理由去拘捕他,現在他人又不見了,那他是不是可以隱姓埋名,去台灣其他地方繼續騙。」

中和婦專詐小吃店「1年賺2千萬」 受害者氣炸 抓了又放橫行江湖

律師劉韋廷則表示,「檢察官會認為這是一個財產性的犯罪,不會有這麼急迫地去需要去申請羈押,因此才會讓這些詐騙集團即使被抓了,但還是繼續交保,在外面繼續侵害更多被害人的財產。」

在台灣詐欺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相較韓國可判無期徒刑,日本、德國也有10年有期徒刑,被害人認為台灣刑罰過輕,難怪詐欺慣犯有恃無恐,在江湖橫著走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盤查無照男逃逸 竟騎車衝撞員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