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憂要被斷電啦...蔡總統祖厝驚見「電費欠繳單」枋山鄉長說話了

有網友到蔡英文總統位在屏東楓港的祖厝參觀時,發現門口擺了一張電費欠繳通知單,寫說從8月起至今積欠了1359元電費,再不繳款的話,10月14日就要被斷電,讓網友詫異是總統忘了繳電費嗎?不過台電澄清,原來是另外一戶欠繳,只是因為通訊地址一樣,才會造成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事實查核/【錯誤】網傳「美最高法院終於有了判決,打針防疫無效...案號21A15」?

蔡總統位在屏東楓港的老家,上頭不但掛著大大牌匾寫「蔡總統祖厝」,外面還掛著總統照片,寫「台灣第一位女總統」,不過卻有網友發現,總統老家疑似沒繳電費,恐怕要變成「台灣第一位被斷電的總統」。

參觀蔡總統祖厝驚見「電費欠繳單」 網友憂要被斷電啦

枋山鄉長說,「有一間是分給我大姑那間,她的電費是從我的農會存款簿在扣,另外一間我就無權幫她管理。」網友臉書貼文,寫「來查電錶,總統忘了繳電費」,仔細一看這張催繳單,上頭確實是總統祖厝的地址,收件人還是一位蔡姓女子,八月欠繳了1359元的電費,台電來信催繳,否則10月14日就要斷電,總統老家恐怕會被斷電。

參觀蔡總統祖厝驚見「電費欠繳單」 網友憂要被斷電啦

幫忙總統家人代繳電費的枋山鄉長出來澄清,原來總統祖厝因為產權複雜,有另外一戶人家是自己繳費的,可能因此產生誤會。

參觀蔡總統祖厝驚見「電費欠繳單」 網友憂要被斷電啦

台電楓港服務所長李先生說,「這因為祖厝的電錶是在這個地方,臉書上看的欠費戶電錶是在外面。」台電人員也來現場查看,這才知道,原來只是因為通訊住址掛在同一個地方,但用電的地址,其實並不一樣,電錶各自獨立。

參觀蔡總統祖厝驚見「電費欠繳單」 網友憂要被斷電啦

台電楓港服務所長李先生表示,「不同電錶跟祖厝沒有關係,通訊住址是一樣是109號,總統那邊也是109號。」不過在網路傳出「總統欠繳電費」之後,這名欠繳的蔡姓女子,在28日下午,就已經到台電把欠費繳清,也讓這場斷電烏龍畫下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蘇晟維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癢啊...澎湖爆大規模奇癢怪病 數以百計民眾起紅疹擠爆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