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雙北士林、三蘆凌晨大停電!網友被熱醒罵翻 台電:8時全復電

新北蘆洲區今晨部分地區停電。(圖/取自我是蘆洲人臉書)

雙北不少網友反應今天凌晨4時50分左右無預警停電,範圍包括台北士林社子、新北三重、蘆洲,網友哀號「冷氣斷電了被熱醒」,外頭紅綠燈也全停擺,有人回報清晨5時恢復電力,但也有人家裡近7時都還沒復電。

網友在PTT發文詢問「台北士林這突然黑了,阿肥電腦直接斷掉沒冷氣,外面紅綠燈也都沒了」,底下不少網友留言回報災情,範圍包括新北三重、蘆洲,台北士林、社子、延平北路五段也停電。網友大罵超熱「還要上班給不給睡」、「這麼熱怎麼睡」、「網路全掛以為世界末日」。「我是蘆洲人」等地區性臉書社團也po文通報停電,約6時左右網友陸續回報已復電。

針對這起停電事故,中央社報導,台電表示,今天清晨4時51分蘆洲一次變電所主變壓器跳脫,造成新北市蘆洲區、五股區、三重區等一帶共23萬多戶停電,台電立即派員轉供及搶修,5時17分陸續復電,8時全部復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