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提早赴立院待專案報告 蘇貞昌:阻擋我是妨礙國人知的權利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他依據憲法規定,應邀來立院做施政報告,不只是對立委報告,而是透過立院向全體國人同胞報告,阻擋讓他不能報告是妨礙同胞知的權利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,但國民黨持續杯葛,朝野立委紛紛在議場中占領主席台。蘇貞昌受訪表示,施政報告不只是對立委報告,而是透過立院向全體同胞報告,阻擋他報告是妨礙同胞知的權利,他呼籲台灣團結一致,「不要讓政府空轉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團阻撓蘇貞昌報告爆衝突! 陳亭妃痛批:最大在野黨扯後腿

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3+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,杯葛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,立院今天再邀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為讓蘇貞昌順利上台,民進黨團昨晚就在議場前排隊,但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清晨5時18分突襲議場門口,與民進黨立委爆發口角衝突。上午7時議場開門,朝野立委紛紛進議場占據發言台。

蘇貞昌今早也提早抵達立院並受訪表示,他依據憲法規定,應邀來立院做施政報告,不只是對立委報告,而是透過立院向全體同胞報告,阻擋讓他不能報告是妨礙同胞知的權利,也是沒辦法讓他履行憲法的工作。他呼籲,「我們很希望台灣大家都團結一致向前進,不要讓政府空轉」。

快新聞/立院朝野攻防施政報告 蘇貞昌:阻擋我是妨礙同胞知的權利
朝野立委進議場占據發言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朝野立委激烈推擠畫面曝! 蘇貞昌完成施政報告譴責國民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