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KTV唱歌比餐廳內用安全? 醫曝隱憂:這點將是一大考驗
指揮中心宣布,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KTV、M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,10月5日起將有條件開放KTV、M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。對此,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,這其實比餐廳內用還安全,因為脫下口罩的時間更短,但這些娛樂場所的消費空間較為隱密,因此如何確保消費者不會違規將是一大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券紙本振興方案公布! 持五倍券消費500元可換100元高雄券

指揮中心27日宣布,本週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,包括高鐵、台鐵付費區在社交距離下可以飲食,室內藝文表演展覽、體育活動可不限梅花座等,另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KTV、M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。

沈政男認為,這其實比餐廳內用還安全,因為脫下口罩的時間更短,同時,他也提到,由於遊藝場所空間較為隱密,因此如何確保消費者不會違規將是一大考驗。

隨著疫情漸緩,指揮中心有沒有要降到一級?沈政男表示,以這樣降級速度算是穩健,「不至於吃快弄破碗」。

接著焦點轉到其他國家,沈政男指出,近期挪威完全解封後,連口罩也不用戴了,結果單日確診新增300例以上;紐西蘭陷入防疫瓶頸,持續出現零星個案,近兩天奧克蘭正積極實施廣篩政策,並力拚第一劑疫苗覆蓋率。

至於紐西蘭為什麼無法像雙北一樣,持續將新增案例壓到個位數,然後清零?沈政男解答,「眉角就在這裡,隱形傳播鏈沒有抓出來啦!」他也直言,這就是歐美的防疫態度與價值觀。防疫不只是科學,更是人文,絕對不能邯鄲學步,以為人家都是對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團阻撓蘇貞昌報告爆衝突! 陳亭妃痛批:最大在野黨扯後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