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委控綠「走後門」佔主席台 林楚茵曝現場影片嗆輸不起:搶不贏就怨東怨西
林楚茵在臉書公布影片曝真相,怒嗆國民黨自己只「壓單邊」,搶不贏就怨東怨西,就是「輸不起」。(圖/擷取自林楚茵臉書影片)

立法院國民黨團因不滿行政院「3+11」專案報告及否認與本土疫情爆發有關,今日第3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,一大早就在立法院發生衝突。國民黨指控民進黨走後門佔領主席台,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隨後在臉書公布影片曝真相,怒嗆國民黨自己只「壓單邊」,搶不贏就怨東怨西,就是「輸不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券紙本振興方案公布! 持五倍券消費500元可換100元高雄券

國民黨團今日再度杯葛議事,立法院議場內今天一大早就發生朝野衝突。立法院議場大門上午7時準時開啟,朝野立委迅速衝進議場,不過有綠委從後門進入佔領主席台,藍委批評綠委「走後門」。

林楚茵隨後在臉書公布現場畫面,她直嗆國民黨不要再造謠,「搶不贏就怨東怨西,就是輸不起」。她說,國民黨明明懂議事規則,卻要惡意抹黑,所以她公布影片曝真相。

林楚茵說明,院會當天立法院議場7點開門,而且是前後門一起開,原因在於立委研究室在議場四周,委員也從四面八方來開會,「怎麼可能只開一個門?」且立院前後面口都有時鐘,議事人員都是精準對時開門,「別想耍賴就拖議事人員下水」。

林楚茵指出,從她錄影的影片就能清楚看到,上午7點整28秒,前門進來的立委已經有人跑到主席台,而後門本來就是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出入動線,距離主席台也就近,「但如果選擇從前門進來,就會距離蘇院長的發言台或是備詢台比較近」。言下之意,要先抵達主席台或是發言台就是戰術運用,「國民黨只壓單邊,搶輸就怪規則,也太沒品!」

林楚茵酸,這簡直是「台版魷魚遊戲」,國民黨輸了就只剩下藉口,民進黨戰鬥維持議事運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團阻撓蘇貞昌報告爆衝突! 陳亭妃痛批:最大在野黨扯後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