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3螢幕摔壞只能送原廠!第三方維修恐讓「這功能」失效
若iPhone 13用戶螢幕摔壞想送修,透過第三方廠商處理的話,可能會導致Face ID功能失效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蘋果手機iPhone13系列24日在台開賣,許多果粉都趕在第一時間入手,但開心之餘也有災情傳出,不少網友在開箱時,手機不小心摔在地上,連螢幕都還沒用到就產生碎裂痕跡。不過,若iPhone 13用戶螢幕摔壞想送修,恐怕「只能送回原廠修理」,因為iPhone 13疑似採特殊硬體機制,若民眾自行透過第三方廠商處理,可能會導致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失效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新機不給配件等同「變相漲價」?公平會:已立案調查!


iPhone 13螢幕摔壞只能送原廠!第三方維修恐讓「這功能」失效
若iPhone 13用戶螢幕摔壞想送修,透過第三方廠商處理的話,可能會導致Face ID功能失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根據外媒《MacRumors》、《9to5Mac》報導,如果用戶將iPhone 13的螢幕更換為第三方廠商的產品,iPhone的Face ID功能將無法使用。文章指出,因為蘋果在iPhone 13上似乎採用了不同的硬體機制,Face ID並不是安裝在螢幕裡,而是安裝於iPhone的TrueDepth系統中,因此如果使用者不小心損壞螢幕,自行透過第三方管道維修,在使用Face ID功能時將會跳出「非正品」的提醒,造成Face ID功能失效。

事實上,蘋果實施自家的「獨立iPhone維修計畫」長期以來一直飽受批評,因為它讓第三方維修店和供應商難以修理它們的產品,蘋果聲稱,這樣的維修計畫就是要告知客戶,送回原廠維修的設備,將會經由專業的蘋果技術人員進行維修與診斷。不過,即便送回原廠維修有品質保證,也比較不會有問題,但與第三方廠商相比,原廠維修價格通常更高,等待時間更長,蘋果此舉也已在歐美引起許多用戶負面觀感,紛紛開始倡議,希望廠商能讓用戶自行透過第三方廠商來處理維修問題。


更多新聞: iPhone 13又出Bug!果粉怨連接CarPlay「無法播歌」解決方法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