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委杯葛蘇揆上台! 時力批「最爛在野黨」
藍委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上午數度發生肢體衝突。(圖/國會頻道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,遭藍委杯葛,朝野立委在議場上相互推擠、吵成一團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怒批國民黨「最爛在野黨,只會佔議場」;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則提到,國民黨一直糾結為何民進黨一早有人從議場後門進來,事實上是,議場本來就前後門都會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券紙本振興方案公布! 持五倍券消費500元可換100元高雄券

上午9時許,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走向發言台,不過國民黨團繼續以「人海戰數」夾擠,蘇貞昌在推擠下完成施政報告。時力立委邱顯智首先質詢蘇貞昌,但藍委不斷阻撓,場面失控,最終只好暫停質詢。

「最爛在野黨,只會佔議場。」邱顯智稍早透過臉書怒批國民黨,「我實在搞不懂,人民納稅給政府,難道是要看國會議員演馬戲團嗎?」國民黨每一次都是杯葛院會,在議場演馬戲團,干擾其他政黨的質詢;每一次都是佔領議場,放棄監督民進黨的機會,實質護航民進黨。

邱顯智質疑,有國民黨這種在野黨,要怎麼讓民進黨面對問題?有國民黨這種在野黨,難怪民進黨有恃無恐,「朱立倫主席,這就是您當選國民黨主席後,要傳達給台灣社會的訊息嗎?」

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在臉書PO文指出,國民黨不給所有人(包含其它政黨)質詢,並且一直糾結在為何早上民進黨有人從議場後門進來,「事實上是,議場本來就早上七點前後門都會開⋯天公伯啊他們還好嗎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早赴立院待專案報告 蘇貞昌:阻擋我是妨礙國人知的權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