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能耗雙控政策 長期限電恐致價格上漲

中國執行能耗雙控政策,針對10多個省份實施限電,其中,台商聚集的蘇州和昆山地區,也在限制範圍,這一波限電從26日開始,持續到9/30,有廠商為了短期內因應出貨,自購發電機生產,但一天就花了20萬人民幣,成本之後可能會反映在產品價格,台泥也預估產銷減少,報價可能上漲。

更多新聞: 說停就停?中國限電電子廠停工 專家:恐成常態性問題

由於目前已進入電子業的傳統生產旺季,對於廠商的產能調配是一大考驗,根據台灣電路板協會(TPCA)資料顯示,台商在中國的PCB產品結構比重,依序為4層以上多層板37.3%、軟板26.7%、HDI板19.1%、單雙面板10.6%、IC載板5.1%,因各廠產能分布而有不同程度的影響,另外,上游的原物料和化學品供應,也同樣受到限電停產,造成供應短暫失衡,因此10月後供電是否穩定,將會是觀察的重點。

更多新聞: 永大丟震撼彈!由日立完全收購申請終止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