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發文「配1圖」提醒KTV戴口罩 網友敲碗阿北跨年唱抖音神曲!
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起,KTV、桌遊店、電子遊戲場所、網咖與麻將館等有條件解封,柯文哲也發文提醒民眾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(27日)宣布10月5日起,KTV、桌遊店、電子遊戲場所、網咖與麻將館等有條件解封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上發文,10月5日,期待來一首《熱愛105°C的你》,並提醒民眾唱KTV記得戴口罩。貼文一出,引起熱議,網友留言表示「敲碗阿北唱熱愛105°的你」、「期待阿北今年跨年唱這首」。

更多新聞: 發票兌獎發現「1悲劇」崩潰發文!大批網友有同感:很常見

柯文哲昨晚在臉書上發文提醒民眾,台北市疫情趨緩,最近幾週確診數都在4例以下,上週只剩1例,沒有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已超過2週。貼文除了用抖音神曲《熱愛105°的你》提醒大家唱歌要記得戴口罩外,也改編陳奕迅的歌曲《K歌之王》,在貼文寫下「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,唱的時候我會戴好口罩,我願意完全配合防疫規範,擁擠的房間口沫齊橫飛,實在恐怖」。

柯文哲發文提醒唱KTV戴口罩 「配1圖」網友笑瘋:阿北跨年唱這首!
柯文哲在臉書上發文,10月5日,期待來一首《熱愛105°C的你》,提醒民眾進KTV記得戴口罩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柯文哲的貼文目前已經有1.1萬人按讚,600多則留言,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,「想聽阿北唱」、「我以為市長要唱了」。有人貼出網友「小阿裂RL」6月多時,曾在遊戲APP聊天室裡,模仿柯文哲高唱抖音神曲《熱愛105°的你》的影片連結,這首歌為中國歌手阿肆創作的廣告歌曲,因為旋律輕鬆又洗腦而爆紅,成為新一代抖音神曲,也有許多台灣歌手推出翻唱版本。這回柯文哲發文,影片再次掀起熱議,網友在下方留言,笑說「聽過這麼多版本,這個最棒」、「這版本好有魔力」、「連聽一小時」。

柯文哲發文提醒唱KTV戴口罩 「配1圖」網友笑瘋:阿北跨年唱這首!
柯文哲提醒民眾唱KTV記得戴口罩,發文配圖引起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而隨著中央鬆綁防疫政策,台北市也放寬餐飲防疫規範,雖然之前指揮中心宣布同住家人在外共餐,可以不用梅花座、隔板,但是難以查證是否為同住家人,台北市的餐飲指引9月28日起,調整為「建議」餐廳繼續使用隔板或梅花座,尤其是當同桌者是不認識的人,例如併桌時,北市府不會為此開罰店家或民眾,請大家要維持好習慣。

另外,指揮中心已宣布10月5日起,包含MTV、KTV、桌遊麻將館等行業可以開放,柯文哲則說,雖然很多朋友迫不及待想開party,但還是要呼籲大家謹慎,台北市會逐步且穩健的開放,請大家遵守防疫指引,相互提醒督促,這樣才能安全解封。

柯文哲表示,防疫是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,不是為了避免罰款,他相信國民的素質才是防疫成功的關鍵,而不是靠嚴刑峻罰。他也提到,最重要的是實名制一定要落實,北市會嚴格稽查,違反者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可處以3千至1萬5千元的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「這款」比國旅券更難抽 機率超低100人僅有3人能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