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5人施打「未稀釋BNT疫苗」! 恩主公醫院院長道歉:蓋子脫落以為已稀釋
恩主公院方今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是因為有散裝的25罐疫苗,部分疫苗蓋子脫落,同仁誤以為是已經稀釋過的疫苗,所以沒有稀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醫療疏失,昨(27日)在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替25位民眾接種「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」。院方今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是因為有散裝的25罐疫苗,部分疫苗蓋子脫落,同仁誤以為是已經稀釋過的疫苗,所以沒有稀釋。院長吳志雄也親自道歉,並強調會持續追蹤民眾身體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朱立倫慘勝未來挑戰重重 中國學者:2022、2024「場場都是硬仗」

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,位於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9月27日上午進行BNT疫苗接種作業時,疑似醫療作業疏失,以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「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」。

恩主公醫院院方今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當天開始施打前,有25罐散裝疫苗,有部分疫苗蓋子脫落,同仁誤認是已經稀釋過的疫苗,所以沒有進行稀釋。前25位民眾施打完,同仁才發現是原液注射。

院方表示,後來使用盒裝疫苗,就有按照標準流程去做。院方也說,將25位民眾召回醫院,目前民眾身體狀況良好,沒有急性副作用,其中9位民眾想要住院,院方也安排心臟專科醫師做處置,抽血、心臟超音波、心電圖和胸部X光沒有異樣。

院長吳志雄對此事件也表達歉意,並說同仁有受過訓練,也知道BNT疫苗要經過稀釋,但當時在慌亂中誤以為已經稀釋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選後會面張亞中 朱立倫:我們都是堅定愛台灣、熱愛中華民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