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選後會面張亞中 朱立倫:我們都是堅定愛台灣、熱愛中華民國

朱立倫28日受訪時表示,他與張亞中都是堅定愛台灣、熱愛中華民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改選落幕,當選人朱立倫今天上午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會面,兩人除了對兩岸論述、選後團結交換意見外,也針對未來是否合作有所討論。朱立倫受訪時表示,選舉已經過了,兩人都是愛台灣、熱愛中國民國。

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他與張亞中聊了很多過去現在跟未來,選舉已經過了,大家都是黨內同志,或許兩人在一些想法、主張上有所不同,但有很多相同的地方,「最重要的我們都是愛台灣、熱愛中華民國,都是中國國民黨的一份子」。

朱立倫接著說,將來在黨的工作上及智庫上重要的合作,都可以跟張亞中密切合作,相信張亞中願意協助國民黨像大平台一樣,在重要議題上合作。

媒體詢問,在兩岸論述上,兩人有比較和諧的看法嗎?朱立倫表示,他與張亞中都是堅定愛台灣、熱愛中華民國,對於兩岸論述張也給了很多指教,將來在很多觀念可以相互溝通,不一定只有兩岸論述,國民黨有太多論述。

媒體向朱立倫追問,是否認同統一。對此,朱立倫回應,統一要看如何定義,不管是依據憲法或是黨章,先決要件都是強調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,張亞中剛剛都有解釋自己的論述,彼此也有分享看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