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女在台體驗「18層地獄」!陰曹地府走一回 有感而發:勿做壞事
在台灣徒步旅遊的香港YouTuber Shell,近日參觀「麻豆代天府十八層地獄」,有感而發表示:「不要做壞事,要孝順父母。」(圖/翻攝「Shell.《一個女仔去台灣》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盧佩君報導

小時候很常聽到老一輩的人叮嚀囑咐,千萬不要做壞事,不然就會下18地獄。經常介紹台灣美食、旅遊景點的香港YouTuber 「Shell」,日前參觀台南「麻豆代天府十八層地獄」,體驗了一回「下18層地獄」,親自走了一趟陰曹地府,看過每層執法人員的懲罰流程,讓她有感而發說:「不要做壞事,要孝順父母。」

更多新聞: 感染源不明!澎湖驚傳爆發「皮膚怪病」 上百人身體起紅疹診所大爆滿

Shell經常藉著環島台灣與人分享旅途趣事,現在在台南的她,來到麻豆最可怕的景點「麻豆代天府十八層地獄」,總共分有18層地獄場景,裡頭有各種殘酷刑罰、牛頭馬面,以及各種鬼士兵,踏進地獄入口時,被逼真的布景和忽暗忽明的燈光,嚇到內心升起了恐懼,當她走到奈何橋時,給突如其來的音效給嚇到,讓她很害怕地說,好像進入了鬼屋,隨時隨地會有人跑出來嚇你,不過因為知道這些都是假造人偶,她還是走完18層地獄。

不寒而慄!香港正妹在台灣體驗「18層地獄」 感嘆呼籲:不要做壞事
Shell剛踏進地獄時表示,佈景所帶給她的感受,很像香港海洋公園萬聖節活動裡的「鬼屋」 一樣。(圖/翻攝「Shell.《一個女仔去台灣》」YouTube)

Shell走到第一層「生前罪孽深重發配受刑」,看到把罪孽深重的人,依照犯行打入不同地獄去受罪,在陰暗的環境裡,不時感到陣陣寒意,讓她有感而發表示,看到這些真實佈景時,深刻感到一股「心寒」的涼意,讓她剛進去沒多久,就起雞皮疙瘩了。

不寒而慄!香港正妹在台灣體驗「18層地獄」 感嘆呼籲:不要做壞事
現場工作人員有提醒Shell,奈何橋場景會有聲音,沒注意的Shell還是被嚇到了。(圖/翻攝「Shell.《一個女仔去台灣》」YouTube)

走完18層地獄後的Shell表示,她從未想過裡面真分有18層樓,每層都會告訴你犯了什麼事,就該接受什麼懲罰,像是五馬分屍、剖腹、石磨等等的,這些她本就不陌生,但卻從不知道,剖腹不是只拿刀劃破肚皮而已,還會從腹中取出腸子,再來,假設你道人是非,除了割舌頭還要被穿腮幫子,這些附加的刑責她是今天才知道。看完18層的懲罰,讓她覺得人千萬不能做壞事,不然會在地獄中,忍受這些椎心之痛和折磨。

不寒而慄!香港正妹在台灣體驗「18層地獄」 感嘆呼籲:不要做壞事
Shell走完18層地獄後,要去參觀另一管區時,簡短跟網友分享參觀後的心得。(圖/翻攝「Shell.《一個女仔去台灣》」YouTube)

Shell說,一層層走過來後,她最大的感受,除了佈景逼真讓人不寒而慄,還會讓參觀者深刻感悟到,人不能為非作歹,凡事要問心無愧。而有些參觀過的網友,心有同感留言表示:「小時候跟家人去過麻豆代天府,參觀完地獄後,害我從此留下陰影。」、「那種古裝的人偶,我看了都會毛骨悚然,不管是地獄還是天堂。」、「一個人逛到完,還能邊拍邊介紹,妳膽子真的很大。」
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小黃卡」在法國行不通?網紅遇餐廳刁難拒絕 網友曝1招解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