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北恩主公醫院遭懲處「停打疫苗一周」 侯友宜:持續檢討加強改進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北恩主公醫院發生嚴重疏失,25人被施打未稀釋的BNT疫苗,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周進行懲處。市長侯友宜表示,針對這起事件,市府將持續關懷監測,希望這些人能平安,衛生局主管機關也會加強訓練,持續檢討改進,做得更盡善盡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0多歲婦遭誤打「未稀釋BNT」入院觀察 兒子現身曝:媽媽邊收行李手邊抖

院方表示,昨天有25罐散裝疫苗,當時部分疫苗蓋子脫落,就誤認為已稀釋,但25人施打後才發現是注射原液;後續注射盒裝疫苗時就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理。昨天立刻召回25人回院,目前無急性副作用,有9人想住院,已安排心臟專科醫師處置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已要求恩主公醫院立即安排25人到醫院接受檢查,提供住院觀察,若無意願住院,會每日密切關懷追蹤,持續觀察健康狀況,後續衛生局也會全力給予相關協助。此外,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周進行懲處,衛生局也召集醫療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,要求醫院加強人員訓練及落實所有環節。

侯友宜表示,針對這起被施打BNT疫苗原液事件,市府將持續關懷監測,希望這些人能平安,衛生局主管機關也會加強訓練,持續檢討改進,做得更盡善盡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打完3疫苗入境日本僅隔離10天「名單沒高端」 指揮中心:持續與日方溝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