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40歲費德勒被問何時退休?他一段話耐人尋味
40歲的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,因膝蓋手術高掛球拍,受訪時被問到退休一事,回應也被視為他最新的退休想法。(圖/翻攝自費德勒臉書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曾奪下網球大滿貫比賽20次單打冠軍的網球名將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近兩年內動了三次膝蓋手術,也讓不少球迷擔心40歲的他,很有可能就此退休,近期他也接受採訪並回答是否已有退休的念頭,他的回應相當耐人尋味,也被不少外國媒體認為這是他對於退休的暗示。

更多新聞: 寶可夢貼圖免費下載!22款貼圖不用錢 這2款只到明天

費德勒去年兩度進行膝蓋手術的費德勒,在今年初宣布復出,但卻在溫布頓公開賽時,面對24歲的波蘭選手胡卡奇(Hubert Hurkacz)輸球後,他也宣布將再接受一次膝蓋手術,希望能在明年以健康姿態回歸。

網球/40歲費德勒被問何時退休?一段話氛圍耐人尋味
費德勒近日也出現在拉沃盃(Laver Cup)的觀眾席上,並在會後受訪表示再過幾個月他就能回歸球場。(圖/翻攝自費德勒臉書)

近期他接受英國版《GQ》雜誌專訪時,他被問及退休一事,他表示「就像所有運動員一樣,你自己會知道什麼時候就是對的時機。我不想成為只是因為想打球而繼續打球的那種選手,我未來還是會想參加表演賽、到沒去過的地方看看,球迷對我來說也很重要,但我不想虐待自己的身體。我還想要陪著孩子跑跳、去滑雪,所以我想你懂的。」。

這段回應也被不少外國體育媒體,視為這是費德勒對於退休態度的轉變,而費德勒近日也出現在拉沃盃(Laver Cup),也是發起人之一的他,在接受訪問時對重回球場也表示,「我必須正確的走路,正確的跑步,然後再做正確的橫向移動和所有敏捷性課表,最終我會再回到球場,不過還需要幾個月。」,而他也認為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了,不少球迷認為明年的澳網前哨站,就有可能看見費德勒的回歸。

更多新聞: 櫻井翔、相葉雅紀妻子「交往10年同居中」身份曝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