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立院爆激烈衝突! 朱立倫基隆謝票竟讚陳玉珍「非常勇猛」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議場「火力全開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,不過國民黨團持續杯葛,蘇揆在朝野立委推擠中完成施政報告。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下午前往基隆謝票接受媒體訪問時,大讚陳玉珍今天的表現很好,要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快下台。不過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、王定宇、陳亭妃等人,都要國民黨團適可而止,別再鬧了。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到基隆謝票,有關朝野立委上午在立院爆發激烈衝突,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嗆行政院長蘇貞昌,要蘇揆趕快回到真正能夠面對民意、回應民意的院長,不要每天都想要用口水戰酸立法委員、酸在野黨主席。

朱立倫下午到基隆謝票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朱立倫接著說,蘇貞昌忘了做行政院長最重要的是讓民眾過好日,能夠安居樂業、能夠有疫苗打、能夠防疫做得好,每天在跟人家「開講」(台語指閒聊),「我不知道他是哪一門的行政院長,這種行政院長早晚會被民眾趕下台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朝野立委「夾擠」下完成施政報告。(圖/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)


除了高分貝批評蘇揆,朱立倫還盛讚黨內立委。他說,今天立法院每位立委都非常盡職,「尤其書記長陳玉珍表現非常棒,非常勇猛,因為她真正代表民意、反映民意,對這樣不負責任的內閣,這樣不讓民眾有足夠疫苗,又不願好好紓困的蘇內閣強烈抗議,這是在野黨該有的態度」。朱立倫直言,蘇院長繼續這樣下去只有一條路,就是下台負責。

朱立倫前往基隆前,就先在臉書粉專發文,開頭直言「蘇貞昌該做的不是上台報告,而是下台負責」,他表示,國民黨今早杯葛施政報告,是要對抗違法失職、虧欠人民託付,不尊重在野黨的政府。民眾期待一個強力制衡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,國民黨不會為反而反、毫無章法,而是有論述,也有戰術。

面對國民黨團稱將展開「焦土戰爭」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對台灣不用道理、不用邏輯,什麼都能鬧,「對中國,有天大的道理,什麼都惦惦!」陳亭妃則是說:「台灣的每一個人在不同崗位為台灣努力,最大在野黨在扯後腿,「這會期有紓困、振興、總預算要通過,國民黨正在擋著這些預算。請國民黨適可而止吧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