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食失誤! 澳洲阿德萊德河60歲動物導覽員遭咬傷

澳洲北領地的阿德萊德河,以「跳躍的鱷魚」聞名,當地遊覽船會設置掛有雞肉的長桿,遊客可以觀賞鱷魚垂直跳出水面,吃掉桿子上的雞肉,但一名60歲的野生動物導覽員,周一卻一時失誤,遭鱷魚咬傷。

受傷野生動物導覽員迪爾利說,「是我自己的錯,我做了一些可能出於自滿的事,轉身想說掉了那個竹桿,然後我就完了,當然會從中學到教訓,我再也不會這麼做了。」

迪爾利接受手術修復受傷的肌腱,右手掌到手肘都打了石膏,他坦承自己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,解釋他其實正在把肉類拋向空中,餵食一種叫作「嘯栗鳶」的猛禽,結果不小心把一根竹桿撞落,他表示自己通常都會用鉤子從河裡取回東西,當下卻直接轉身用手去撿,結果被一隻2.2公尺長的鱷魚咬住,所幸迪爾利趁著鱷魚試圖多咬他一口的瞬間,趕緊把手拿開,船上也剛好有一名護士,立刻替他止血,隨後迪爾利沒等救護車到,就自行搭車去醫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