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蒲公英」奔向日本 週末為台灣帶來水氣

時序進入秋分,南海、菲律賓周邊海域還持續出現熱帶擾動,替接下來國慶連假天氣,增添許多不確定因素!但這兩天太平洋高壓壟罩,秋高氣爽、天氣穩定,需要注意的是,強颱蒲公英周末往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,會替台灣迎風面地區帶來一些水氣,高溫也會略降。

白天艷陽高照,伴隨陣陣微風,秋天真的來了,這樣的好天氣,周末可能出現變化。

蒲公英颱風現在就變強颱了說,「預計週五週六會進入到日本,這時候剛好有些水氣從中國南下,預計週五週六可能會有短暫陣雨,但都是迎風面為主。」

變天的原因就是強颱蒲公英,目前它的中心位置在東北方海面上,持續往日本東南方前進,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當它越接近日本,東北風會將部分水氣甩向台灣迎風面地區,週五、週六風向轉吹東北偏東風,水氣增加、風力也變強,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,以及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但雨勢不明顯,倒是大家最關心的"國慶連假",天氣狀況恐怕不樂觀。

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有些擾動說,「可能會有颱風生成,可是十月中旬會有東北風南下,東北風南下就比較麻煩,颱風可能沒有來但會有共伴效應,要像最近這麼穩定天氣機會沒那麼高。」

熱帶擾動不安分,氣象專家推測,國慶前後可能會有颱風生成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國慶三天連假東半部地區想見到陽光露臉好天氣,恐怕真的得碰運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