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歐中外長戰略對話 歐盟:台灣是重要經濟夥伴
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波瑞爾表示,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,肯定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夥伴。(圖/取自EEAS臉書)

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,今天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透過視訊舉行第十一屆戰略對話,提到台灣議題時,歐盟表示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夥伴,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,但不承認國家地位。

更多新聞: 樹上核桃哪兒去了 松鼠「勤勞採收」全藏進車裡

根據歐盟對外事務部(EEAS)公布的對話內容,在討論台灣問題時,波瑞爾強調,歐盟將繼續遵守其一個中國政策,同時,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,肯定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夥伴,但歐盟不承認其國家地位。

而根據中國外交部發布的聲明,王毅指出,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,也是中國同歐盟及成員國發展關係的政治基礎,並強調「基礎不牢,地動山搖」。

另外,雙方也在會中討論了歐中關係、國際和區域問題,包括阿富汗、緬甸和印度太平洋,並談了氣候變化和對抗疫情等全球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期怒喊「不准吃」鄰居報案以為虐童 社工登門見「喬治」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