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BNT疫苗缺貨高雄2.5萬生受影響 陳其邁:指示教育局做適度調整
BNT疫苗缺貨,高雄2.5萬名學生受到影響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已指示教育局做適度調整。(圖/民視新聞)

BNT疫苗延遲到貨,導致原訂要在10月8日以前完成國高中生接種計畫,將延後施打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今早已請教育局針對延遲一事做適度調整,希望不要影響學生正常作息。他也指出,將適度調整放寬社區活動等防疫規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早晚偏涼24到27°C 中颱蒲公英不直接影響、沿海掀3米浪高

指揮中心昨天證實,目前缺少30萬劑BNT疫苗,全台都有校園受到影響,疫苗到貨後將盡速配送到各縣市。台北市統計,受影響學校共有19校、1.3萬名學生;高雄市則有48校、2.5萬名學生受影響,預計延遲一週接種。

高雄市BNT疫苗施打部分,陳其邁今早受訪表示,要配合各項疫苗施打順序,中央配貨地方確實有點延遲,他今早也請教育局針對延遲部分,學校活動、課程可以做適度調整,或是調整疫苗施打時間順序,疫苗晚幾天施打或學校活動提早幾天,做合理的調整,不要影響學生正常作息。

另外,指揮中心宣布,10月5日起開放KTV等4大娛樂場所,高雄是否進一步解封?陳其邁指出,會根據中央疫情評估,以及高雄專家會議評估本地風險狀況,因為有些活動可能涉及全國一致性,必須參酌其他地方的風險。

陳其邁說,例如北部風險高,高雄某些活動就會做些調整,像是餐廳、公共活動,和北部風險可能比較有關,但一般侷限性區域活動,像當地老人或社區活動,和移動風險較低,就可以較為開放。他強調,高雄目前沒任何本土個案,代表社區清零、安全,所以會做些調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獨家專訪!搶世界總決賽冠軍 霹靂舞高手張雅涵差點因疫苗退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