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拚疫後經濟復甦 陳其邁赴議會尋求支持預算
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赴議會拜會正、副議長,尋求支持預算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(29)日開議,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赴議會拜會正、副議長。陳其邁表示,今年預算編列包括經濟發展、招商、促進產業發展等項目,希望獲得議會支持,幫助高雄疫後經濟快速復原。

更多新聞: 立院暫緩執行通譯服務 邱國正:我沒有意見

陳其邁上午受訪時表示尊重議會,並提到後疫情時期,包括經濟發展、招商、促進產業發展相關預算都編列在今年預算中,希望這些振興經濟政策跟措施,能獲得議會支持,一起拚經濟。

陳其邁也感謝議會對高雄券、預算和活動給予支持,希望藉由短期經濟方案,讓受困的餐飲、百貨、旅宿、商圈、夜市獲得及時雨,「開門做生意就不怕客人來,也不怕在高雄花費」,市府會視實際狀況調整預算規模。

陳其邁指出,疫後復甦經濟方面,必須用較大的擴張型財政政策、公共投資、刺激消費三大手段,幫助高雄經濟快速復原,這是今天來拜託議會支持最主要的目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入2022桃園市長選戰? 吳志揚出新書.朱立倫道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