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葉元之稱0元Kuso「唐鳳獸」影片 管碧玲批:把劇本創意當免費、抄襲侵權當免賠

管碧玲今日指出,影片最貴的部分是創意,但葉元之剽竊、抄襲「唐鳳獸」的劇本。(圖/擷取自「葉元之.板橋」臉書影片)

行政院政委唐鳳化身「唐鳳獸」宣傳五倍券數位綁定,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日貼出自製影片還原,並稱拍片費用是0元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日指出,影片最貴的部分是創意,但葉元之剽竊、抄襲「唐鳳獸」的劇本,「不只把助理當免費,還把劇本、創意當免費,也把抄襲、侵權當免賠!」

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,由唐鳳擔任數位五倍券綁定教學影片主角。葉元之看了之後,昨天貼出Kuso唐鳳的影片,並酸唐鳳影片花20萬元拍,但自己的寫腳本僅半小時、錄製半小時、助理後製兩天、外包費用0元。

影片一出引出正反議論,支持者認為影片很好笑,但也有不少人質疑難道助理拍片不用錢?腳本創意免費?

管碧玲今日在臉書貼文指出,懂得文創產業的人都會同意,「唐鳳獸」影片最貴的部分,應該是創意,也就是劇本!好的創意最珍貴,是影片的靈魂,宛如是科技產品的「核心技術」。

管碧玲批評,葉元之剽竊、抄襲「唐鳳獸」的劇本,而且是100%抄襲,「難怪說不要錢!」她說,看葉元之玩得那麼高興,侵犯了文創產業而不自知,不免要替劇作家喊冤。最後管碧玲更嗆葉元之「不只把助理當免費,還把劇本、創意當免費,也把抄襲、侵權當免賠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