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被套話問看好誰接棒? 柯文哲先自評:有我這個市長以後的人很難當
柯文哲回應誰來接棒北市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「翡翠原水管工程翡翠段隧道貫通」記者會,對於整體工程完工後,他已不在任內,柯文哲強調該做的還是要做,這也是台灣大工程難進行的原因,「不能在任內剪綵,就沒人想做」。媒體套話問,覺得誰有望接棒台北市長,他回應要由市民決定,不過也直言,「不管怎樣,有柯文哲這個市長,以後的人很難當」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長訪問華府 吳釗燮:台美可討論的議題

柯文哲表示,面對問體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,這條專管能確保北台灣以後遇到強降雨,仍能供應乾淨的自來水。對於整體工程完工後,自己已不在任內,柯文哲說,這是百年基業,他任內開工下任剪綵,但該做就做,不過也話鋒一轉暗諷,台灣大工程難之所以難進行,就是因為不能剪綵所以沒人想做。

媒體追問, 推動此政策後覺得誰會來接班?柯文哲笑說,讓台北市民決定,不要套他話,「不管怎樣,有柯文哲這個市長,以後的人很難當」,大家屆時會說,以前柯文哲都7時30分就上班,新任市長會很痛苦。

另外,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將於10月離職,以投入2022議員選舉,柯文哲表示,選舉要認真選,還沒離開前就認真做市府的工作,認真過每一天就這麼簡單。

至於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接獲民眾爆料,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長黃淑如的二個弟弟,以及姪子和姪子的女朋友都在市府工作,且內容輕鬆,令基層不滿、質疑特權。柯文哲僅短回,有人檢舉都會去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綠肢體衝突 蘇揆遭潑水! 立院大亂鬥...「他們」激烈互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