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菅義偉「畢業旅行」訪美 與拜登會談短短10分鐘結束

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,但日媒報導,當天會談僅10分鐘就草草結束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畫面)

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前往白宮,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,但日媒報導,當天會談僅10分鐘就草草結束,讓原預計能舉行30分鐘以上正式會談的菅義偉感到失望,菅義偉準備的台灣問題等政策也幾乎沒能提及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指出,菅義偉日前訪美,被在野黨諷刺為「畢業旅行」,此次無法與拜登深入會談,自民黨相關人士認為,因為菅義偉已經表明將卸任,「被拜登看輕了」。

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,菅義偉抵達白宮的會談場所時,見到拜登在夫人吉兒的陪同下迎接他們,對此感到「很驚訝」,且拜登夫婦舉止親密,讓菅義偉「幾乎沒能提及」提前準備的台灣問題等政策議題。對話中,拜登向菅義偉說,對其卸任「感到失落」。

日本政府將於10月4日舉行臨時國會,選出第100任首相,並重組內閣。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今(29)日進行總裁(黨主席)選舉投開票,勝出者將成為新首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