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郭台銘預告55萬劑首批客製化BNT疫苗明抵台 陳時中:很有可能
陳時中回應BNT到貨。(圖/擷取自CNN)

鴻海/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與慈濟採購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,日前到貨2批各90多萬劑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表示,生產完成準備起運的BNT疫苗約140萬劑、55萬劑30日抵台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被追問明是否會有這批疫苗到貨,他僅回應,「應該是很有可能,確定再跟大家報告」。他先前也回應該批疫苗的施打規劃,不會拿來混打,要讓更多人打第一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傷口救星! 台北醫院併用高壓氧治療 助截肢阿公爬樓梯出門

郭台銘先前透過臉書表示,首批BNT客製化標籤抵台時間,原訂中秋節後起運,當週抵台,但因原使用之盧森堡航空滿載及原廠倉庫發貨繁忙致手續延遲,經多方協調後,目前比原訂行程晚一週,已排定預計於30日抵台約55萬劑,另目前等待起運的BNT疫苗總數約140萬劑左右,考量運載限制等因素,將分三批陸續到貨。

陳時中當時被問及,這批疫苗到貨後如何分配,他回應,當然會擴大給更多人打,不過確定計畫仍等疫苗到了再安排,「會不會拿來做相關混打,不會,會請第一劑的來施打」。

陳時中今再被追問明是否會有這批疫苗到貨,他僅回應,「應該是很有可能,確定再跟大家報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第十輪AZ、高端第二劑意願登記今截止 陳時中14:00記者會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