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著發光義肢大步向前!少女自信狂吸80萬粉 盼成小孩心中「鋼鐵俠」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對於身心障礙者,我們總試著提出保障的法案,在環境方面,也盡量做到友善,然而,再多的措施都難敵旁人的歧視眼光。在中國有位穿著義肢的女孩,某天與好姊妹在街上玩耍時,路人經過竟丟下一句「不要跟這種人在一起」,讓她相當難過,但她沒有被打敗,反而穿著發光義肢自信走上街,沈春遊表示,自己不怕被看,只希望能成為小孩心目中勇敢的「鋼鐵俠」。

這名叫「沈春遊」的少女,從11歲起就穿著義肢,當時因為一場地震,震垮了教室,她與同學都被建築物重重地壓著,求救聲、哭喊聲不絕於耳,而她的右腿因為被壓著的時間過長,最後醫生只能替她截肢,而沈春遊便從那時起穿上義肢。剛開始非常自卑的她,害怕被同學發現,上學時總是穿著相當寬鬆、長到蓋住腳踝的運動褲遮掩,每天情緒都很低落。

沈春遊從11歲起就穿著義肢,姊姊怕她自卑,總是會替她買來漂亮的衣服。(圖/翻攝「春遊哥哥」抖音)

在家人的陪伴下,沈春遊漸漸走出陰霾,開始嘗試運動,還能參加馬拉松。(圖/翻攝「春遊哥哥」抖音)

家人不忍心看著她這麼低落,不只常常帶著沈春遊出去戶外活動,姊姊看到漂亮的服飾時,也會在第一時間買給她,而爸爸媽媽甚至告訴她「想去哪就去哪,不要擔心腿的事」,就在家人的陪伴之下,沈春遊漸漸走出低潮,開始嘗試各種運動,甚至還能參加馬拉松、打拳擊,並將這些有趣的畫面拍攝下來,分享至社群平台,開朗自信的模樣,讓她迅速累積了超過80萬粉絲的訂閱。

沈春遊一段穿著發光義肢大步向前的影片,讓網友讚翻,她表示想成為勇敢的「鋼鐵俠」。(圖/翻攝「春遊哥哥」抖音)

然而,當她有天與姊妹們走在街上時,一位阿嬤帶著孫子經過她們,這時阿嬤竟跟孫子說「不要跟這種人在一起」,當時沈春遊難過地自問「我們是哪種人?」但她不受影響,繼續將影片分享出去,其中,有段在夜晚穿著發光義肢大步走在街道上的影片,讓網友們讚翻,沈春遊也表示,自己不怕被看,只希望能成為小孩心目中勇敢的「鋼鐵俠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