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「不戴罩」累犯!警開2次罰單仍做自己 副站長怒:不照規定就別來
YouTube頻道「Dukoff血汗臺鐵」邱姓副站長近日發影片怒斥,9月27日於屏東潮州站內,一名老伯把車站當聊天處,還將口罩摘下露出口鼻,行徑誇張。(圖/翻攝「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就算是在防疫期間,還是有許多民眾不願配合政府政策,依舊習慣在公共場合將口罩脫下或「戴半罩」,當防疫破口,依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規定,在公共場合未戴口罩者,處3,000元以上1萬5,000元以下罰鍰。YouTube頻道「Dukoff血汗臺鐵」昨(28日)發出一部影片,9月27日於屏東潮州站內,一名老伯把車站當聊天處,還將口罩摘下露出口鼻,副站長多次進行勸導,老伯仍聽不進去,總是以「在吃東西」、「剛好脫下被看到」為由撇清,甚至被開了2張罰單,仍舊不悔改,讓他氣得大吼「開兩張罰單了還不夠嗎?」

更多新聞: 輪椅族出遊只能尿車上?他列出4點尋廁困擾 呼籲:留給需要的人

據邱姓副站長指出,該名老伯是累犯,從7月下旬開始,幾乎每天都會逗留於車站內,而在8月5日「Dukoff血汗臺鐵」也曾PO出他不戴口罩的影片,可以多次看到他將口罩戴一半,直到看到副站長走來才趕緊戴好,讓副站長表示「就像在跟我貓抓老鼠」,當時就已經叫警察開了第1張罰單,不過老伯好像一點也罰不怕,依舊經常來車站找人聊天,甚至被開了第2張罰單仍舊持續「做自己」,讓副站長無奈表示,「每次拍這種片都是很心痛,一個人的守法性這麼差,需要社會來教育他」。

台鐵「不戴罩」累犯!警察開2次罰單仍無效 怒斥:不照規定就別來
屏東潮州站邱姓副站長指出,老伯總是喜歡把口罩戴一半,看到他才會趕緊戴上口罩,讓他無奈說「就像在跟我貓抓老鼠」。(圖/翻攝「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《民視新聞網》致電詢問邱姓副站長當時情況,他表示,該名老伯已來車站逗留了近2個月,經常從早上7點待到晚上9點才會離開,有人告訴他,老伯是附近的遊民,但經他的觀察,認為比較像當地居民,更誇張的是,老伯解釋會脫下口罩,是因為要吃東西,更辯解自己都有乖乖戴好口罩,只是剛好脫下口罩時被看到,態度相當囂張,還跟警方說被刻意針對,讓警察和副站長都感到相當憤怒。

台鐵「不戴罩」累犯!警察開2次罰單仍無效 怒斥:不照規定就別來
該名老伯已來車站逗留了近2個月,經常都是從早上7點待到晚上8~9點才會離開,且每次都不將口罩戴好。(圖/翻攝「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老伯如此誇張的行徑,讓邱姓副站長再也無法忍受,大聲斥責對方「你不照規定就不要過來!」表示若再看到一次就不准他在車站逗留,「這麼簡單戴口罩戴好,做不了嗎?」雖然對方表示知道了,但也難說是否還會再犯,副站長強力執法的態度,讓網友直呼「副站長做的太讚了,對的事就是要堅持下去!」、「支持副站的執法,而且他在車站逗留不搭車會觸犯鐵路法第71條第一項第十款之規定 是會被處以1500~7500元之罰鍰」、「我第一次聽到副座特別暴怒,為了勸導吼到燒聲了,副座要保重身體」。

台鐵「不戴罩」累犯!警察開2次罰單仍無效 怒斥:不照規定就別來
老伯如此誇張的行徑,讓邱姓副站長再也無法忍受,大聲斥責對方「你不照規定就不要過來!」。(圖/翻攝「Dukoff血汗臺鐵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模擬片!拿地瓜蘿蔔學拔智齒 「小賴拿鏟狂挖」帥醫笑翻:病人會哀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