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恩主公醫院誤打BNT原液 柯文哲:打5倍強心劑早就心律不整了
針對恩主公醫院誤打BNT原液一事,柯文哲以自身經歷進行說明。(圖/取自北市疫情記者會直播)

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誤將BNT疫苗「原液」當作稀釋過的殘劑,注射到25位民眾體內,後續處理及懲處引發關注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關於民眾施打後的狀況,醫院必須要去查臨床一期的相關報告,他認為醫療本來就要很小心,「打5倍強心劑早就心律不整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BNT 新北市府:將邀請專家落實施打環節

針對恩主公醫院施打未稀釋BNT疫苗「原液」一事,柯文哲表示,醫院必須要去查臨床一期的報告,因為在臨床一期做毒性測驗時,就會給人打不同的濃度,藉此了解到什麼程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,至於打五倍劑量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,他說自己也不知道,「這必須要查藥廠的原始資料」。 

柯文哲也提到,醫療這方面本來就要很小心,他以先前在加護病房的經歷舉例,「若是給病人打強心劑的劑量差五倍,早就心律不整了」。他提到,曾經有人說自己很嚴格,那是因為在他的職業生涯裡,本來就要求要很精確,因此到市府還是如此要求同仁,這是一種習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昨北市確診男5月曾到風險地區 羅一鈞:二採Ct值39.7「研判是舊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