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提前關機不投球 無緣挑戰103年貝比魯斯紀錄

天使隊總教練梅登今天(9月30日)宣布,大谷翔平今年(2021年)不再投球提前關機,這也表示大谷無緣挑戰追平103年前,棒球之神貝比魯斯的勝投和全壘打雙位數的紀錄,今天大谷在出戰遊騎兵的比賽中,單場擊出2支安打,同時跑出2次盜壘成功,全壘打則還是停留在45支。

經過兩場都是超優質先發卻沒拿到關鍵的第10勝之後,投手大谷今年要關機了。

天使隊總教練梅登說,「大谷也覺得投球關機正是時候,所以我們就決定這樣做一點都不複雜,我們希望他剩下的比賽專心在打擊上,不要去擔心投球的事情。」天使總教練梅登特別強調,這是他和大谷討論之後做出的決定,大谷也同意,放棄還有一次先發,挑戰第10勝的機會。這也就表示大谷今年無法追平貝比魯斯高掛2014年,單季勝投和全壘打都是兩位數的紀錄。

不過梅登總教練表示,其實大谷真的已經證明的他二刀流的能力,今年身兼打者還能在投手丘上繳出23場先發,拿下9勝2敗,3.18的自責分率,投了130.1局飆出156次三振,這些成績非常不可思議,還包括他在主場自責分率1.95,更是天使最近10年最優異的成績。確定不投球之後,大谷專心打擊,出戰遊騎兵的比賽擊出兩支一壘安打。

這兩次上壘大谷都發動盜壘,而且都成功。

大谷單場2支安打2次盜壘成功,跑回本壘得1分,他今年盜壘成功的次數累積到26次,天使還剩下4場比賽,他還有機會挑戰全壘打、盜壘30:30的紀錄。終場天使以7:2擊敗遊騎兵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