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小貨車連挨2撞 車上夫妻1死1傷

昨天深夜(9月29日)11點50分,國道一南下130公里,苗栗路段,一輛大貨車,疑似司機疲勞駕駛,先追撞一部小貨車,小貨車翻覆後,再遭到後方的皮卡撞擊,造成小貨車上夫妻一死一傷,車上貨品散落一地,又造成另一輛自小客車追撞,南下車道,因此全線封閉了2個多小時。

藍色小貨車,行駛在外側車道,後方一輛大卡車,疑似司機沒有注意到前方路況,直接撞上小貨車。

大貨車司機說,「我撞到小貨車之後,倒在路中間,然後後方一台,自小客貨車再撞上小貨車。」

小貨車遭到強烈撞擊,側翻橫躺在中間車道,車體嚴重變形,貨斗上的物品,散落一地,後方又來了一輛皮卡,未注意到中線翻覆的小貨車,煞車不及又直接撞上,小貨車上劉姓駕駛,送醫不治,太太也彈出車外受傷。

國道二隊副隊長鄧明隆說明,「小貨車側翻於中間車道的時候,被另外一部自小客貨,閃避不及擦撞到自小貨車,其中自小貨車的駕駛,經送醫後不治死亡,乘客受輕傷沒有生命危險。」

警方初步調查,駕駛人都無酒駕,疑似是大貨車33歲吳姓駕駛,疲勞駕駛先肇禍,撞上夜市擺攤,開車回家的劉姓夫妻,小貨車上生財器具,散落整個車道,另一輛自小客車,撞到掉落的物品;這起車禍總共造成4輛車連環撞,一死一傷,南下車道也因此全線封閉,清理了2個多小時,才恢復通車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