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文雄勝選黨魁 邀高市早苗出任黨內要職

日本自民黨新任黨魁昨天(9月29日)出爐,由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,他將在10月4日成為第100屆日本首相。而NHK新聞今天(9月30日)報導,岸田已基本確定「黨四役」、也就是黨內4個重要職務人選。其中「政調會長」一職,將由黨魁競爭對手高市早苗出任。而當選黨魁的第一晚,岸田就在他的推特上,po出妻子為他做的廣島燒晚餐照片,大秀恩愛。

更多新聞: 夏威夷大島火山爆發 滾燙岩漿如噴泉湧出

現年64歲的岸田文雄坐上日本自民黨黨魁大位後,讀賣新聞指出,他能夠勝選,除了自身率領的岸田派全力支持,還有細田派、麻生派和竹下派的資深議員相挺,如今黨內各派系期待岸田「論功行賞」。9月30日NHK揭露了「黨四役」預定人選。

NHK新聞主播報導,「黨幹事長預計由甘利明接任,總務會長則是眾議員福田達夫,政策調查會長為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,選舉對策委員長則為前奧運大臣遠藤利明。」

岸田文雄勝選黨魁 邀高市早苗出任黨內要職

岸田除了重用麻生派的甘利明以及在第二輪黨魁投票中,轉而與他合作的高市早苗,還預計任命細田派的松野博一作官房長官。至於在民間有高人氣、第一輪黨魁投票中,和岸田勢均力敵的河野太郎,則預計擔任宣傳部長。

而當選黨魁的第一晚,岸田就在社群平台,秀出妻子岸田裕子為他做的廣島燒,表示每次都很好吃,但這天是一生難忘的美味。

岸田文雄夫人岸田裕子說,「我覺得他看起來真的很帥氣,未來先生將會背負比現在更重的責任,我也會好好的支持他。」

岸田文雄勝選黨魁 邀高市早苗出任黨內要職

岸田裕子比岸田文雄小7歲,兩人相親結婚共育有3子。岸田裕子可不只有廚藝備受讚賞,她的社交和外語能力,也獲得日本媒體及網友稱讚。

岸田擔任外務大臣期間,英文流利的裕子,曾幫過不少忙,像是邀請各國駐日大使夫人,參加茶會,還有2016年G7外長會議在廣島舉行時,裕子也帶領來訪的英、法、義大利、加拿大等國外交部長夫人,參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。

岸田即將在10月4日成為第100屆日本首相,而這位準第一夫人也備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真子公主結婚倒數! 傳赴美後可能進畫廊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