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駕車迴轉撞騎士  誤踩油門再衝店家釀3傷

蘇花改今天(9月30日)中午,開放大型重機車通行,許多車友迫不及待想要搶頭香,不過就有一名騎士,11點多時,行經宜蘭南方澳一處路口,遇到一台轎車正準備要開出停車格,疑似為了閃避騎士,將機車連人帶車,一起撞進附近店家,造成騎士腿部骨折,店家老闆也無端被波及受傷,肇事原因警方還在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Toyz住處搜大麻200顆大麻菸彈遭收押 最重可判無期徒刑

才剛開出停車格,對向一輛直行機車騎過來,只是轎車不但沒減速,反而加速衝過去,將機車連人帶車撞進旁邊店家。

婦駕車迴轉撞騎士  誤踩油門再衝店家釀3傷

肇事駕駛說,「他切很快,要閃就來不及了。」

肇事駕駛先生說,「新手緊張,方向盤轉過來,要踩煞車,踩到油門,碰了一聲就撞進去。」

不過這一撞,可把店家的鐵皮屋柱腳連根拔起,屋頂險些要垮下來,遮雨棚也被撞歪,肇事轎車引擎蓋撞凹,前方還撞倒一台紅色機車,而遭受嚴重撞擊的直行重機,也倒在路邊。

另一名遭撞騎士說,「我看他車要出來,我就在旁邊等他,等他車過去,我才能開,他就不是就先撞到(機車騎士),兩台車一起撞進去。」

婦駕車迴轉撞騎士  誤踩油門再衝店家釀3傷

經過警方了解,原來這台紅牌重機吳姓車主,想要搶在9月30日中午,跟上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車通行的第一波車潮,11點行經宜蘭蘇澳漁港路時,遇上63歲張姓婦人,正要離開停車場,張姓婦人太緊張,踩下油門,造成吳姓男子腿部骨折斷裂,一名騎士和附近店家老闆都受有擦挫傷,不過好在都沒有生命危險。

南方澳派出所所長劉伊荏說。「發現自小客車左轉時,疑似欲閃避直行車,進而發生碰撞,目前自小客車駕駛酒測值為零。」

蘇花改開放紅黃牌重機,原本是開心慶賀的日子,卻碰上車禍,甚至造成騎士被撞斷腿,目前肇事責任,警方還在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恐怖!超車沒打方向燈 騎士按喇叭提醒竟遭甩棍恐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