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蔣介石對比林肯!馮世寬拒拆銅像理由挨轟

促轉會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,建議拆除蔣介石銅像,卻引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反彈,他舉林肯紀念堂為例,認為沒有人拆林肯銅像,所以蔣介石銅像也不能拆,不過時代力量痛批,林肯跟蔣介石是完全不同的,馮世寬比喻不但不妥,也無視蔡總統清除威權象徵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質疑議場後門早開10秒批行政不中立 立法院:前門因外人推擠才較晚開啟

立委(國)吳斯懷vs.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,「我個人是反對的,而且非常反對,我覺得我們要給歷史留下見證。」

斬釘截鐵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反對促轉會提出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,認為蔣介石銅像不能拆,還拿林肯紀念堂來相比。

立委(國)吳斯懷vs.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,「美國南北戰爭發生,我們都知道是林肯發起要解放黑奴,照道理講他是美國人最恨的人,白人也恨他黑人也恨他,黑人失業了白人死了很多人,為了你要解放黑奴,可是現在有沒有人,要去拆林肯紀念堂。」

拿蔣介石對比林肯!馮世寬拒拆銅像理由挨轟

立委(民)蔡適應vs.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,「你知不知道西班牙的佛朗哥將軍,他是西班牙36年獨裁統治的,軍事統治的一個人,他在他任內要死亡那段期間,在全國建了一大堆銅像,但是現在西班牙還有沒有佛朗哥將軍銅像,這我不知道我沒去看過,你去瞭解一下好不好。」

一個舉林肯為例,一個拿佛朗哥當參考,為了銅像存廢,馮世寬卯起來,槓上執政黨立委,

立委(民)蔡適應vs.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,「你認為促轉條例通過不對囉,我認為不對,今天要是沒有他(蔣介石),我們台灣會存在嗎,我都沒有意見啊我現在要告訴你是,那紀念他有什麼不對呢。」

拿蔣介石對比林肯!馮世寬拒拆銅像理由挨轟

堅持再堅持,銅像不能拆,但馮世寬一番義正嚴詞的答詢,時代力量看不下去,發新聞稿批馮世寬,美國南北戰爭是內戰,跟二二八事件中,國家暴力屠殺平民,以及白色恐怖時期中,公權力長期的濫捕濫殺,兩者的性質完全不同,拿林肯比蔣介石,不但非常不妥,也無視蔡總統清除威權象徵的決心!蔣介石銅像,再度引發激烈辯論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撐不住的旅館「改做社會住宅」?花敬群:提供業者1個管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