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皮夾放機車置物箱遭竊 加拿大嫌犯順手牽羊全都錄

新北市一名騎士,把車停靠在永和仁愛路的騎樓,他把皮夾放在機車的前置物箱,不小心忘記帶走,等他想起來,皮夾已經不翼而飛,警方獲報、調閱監視器,發現一名加拿大籍的男子順手牽羊,循線將他傳喚到案,一開始,持觀光簽證來台的外籍男子還否認,但畫面會說話,讓他百口莫辯。

更多新聞: 沒注意來車... 員警撞上機車 母女檔癱坐地上送醫

一名壯碩男子,經過騎樓,看到機車臨停路邊,確定沒人發現,他突然彎下腰,伸手拿了一個東西,接著裝作若無其事離開現場。換個角度看,男子是一名外國人,他發現皮夾放在前置物箱,車主又不在旁,因此起了貪念。

附近店家說,「聽說有人的名牌錢包不見,我們好像不知道是外國人。」

騎士皮夾放機車置物箱遭竊 加拿大嫌犯順手牽羊全都錄

事發在下班時間,路上車來車往,但嫌犯似乎不怕有人發現他的竊盜行為,這也讓附近民眾直呼誇張。

附近店家說,「「感覺這樣子,好像是不太對啦。」

上個月21號晚間,被害人騎車外出,把車停靠在新北市永和仁愛路上的騎樓,不慎忘記帶走前置物箱的皮夾,辦完事回到車上,驚見皮夾不翼而飛,裏頭4千元也沒了,氣得報警處理。

騎士皮夾放機車置物箱遭竊 加拿大嫌犯順手牽羊全都錄

永和新生派出所副所長雷順良說,「本案涉嫌人雖矢口否認有行竊,本所仍依竊盜函請偵辦。」

涉嫌竊盜的男子,叫做李察,今年54歲,從加拿大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,自稱是作家,到案後卻否認犯行,但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,讓這名加拿大籍嫌犯,無法再繼續狡辯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103人喪命!37年前台灣戰後最嚴重的礦災 竟是因「這機器」故障所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