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付84元菜錢店家報警 婦哽咽稱忘記卻被當小偷

桃園一名73歲婦人,到一間果菜行,拿了84元的青蔥和空心菜,沒付錢就離開,老闆娘發現後,婦人當下要付錢,但店家堅持通知家人,不然就報警,最後警方到場,把人帶回派出所後上銬,老婦人堅稱自己忘記付錢,但店家表示,不管是不是故意的,只是希望家人知道,提醒婦人不要再犯。

更多新聞: 魔鬼藏在細節裡!桃市府人氣麵店大PK 一揭佳餚美味秘訣

老婦人拿了價值84元的青菜沒付錢,店家報案、員警到場時,她強調自己只是忘記付錢,卻被當成小偷。

遭指控偷竊老婦人說,「我從來都不曾做過什麼壞事的人,為什麼今天要這樣子把我銬起來,我真的很難過。」老婦人講到哽咽,但對於販售蔬菜水果的業者來說,也覺得好委屈,因為事件曝光後,有許多網友批評蔬果行,不就是幾十塊錢的事情,為何要對老人家這樣,欺負長者,還鬧到警局。沒付84元菜錢店家報警 婦哽咽稱忘記卻被當小偷

果菜行老闆娘說,「被人家汙辱成這樣子不好過你知道嗎,連飯都沒有吃你知道嗎,這樣我以後要教小孩怎麼教你告訴我。」老闆娘認為,蔬果被偷,還要被罵,氣到眼淚奪眶而出,還原事發當天的過程,73歲的老婦人到店內光顧,先抽一個塑膠袋,拿了64元的蔥,和一把20元空心菜,經過結帳台,沒停下來付錢,就往店門口走出去,過了一個路口,被老闆娘發現,衝上前,把老婦人攔下來。

沒付84元菜錢店家報警 婦哽咽稱忘記卻被當小偷

果菜行老闆說,「這個菜沒有多少錢我們可以不追究,可是我們只是要電話跟你家裡講一下,我們也不希望說直接就鬧到警察局去。」

沒付84元菜錢店家報警 婦哽咽稱忘記卻被當小偷

遭指控偷竊老婦人說,「我忘了說我手上提的輕輕的,忘了說我沒有付錢,叫我說你叫你家裡人來啊。」老婦人當下要付錢,但店家認為,這樣的行為不對,要求通知家人,最後婦人的家屬沒出現,蔬果行決定報警,而老婦人被員警帶上警車,到了派出所,還被銬上手銬,這讓她和家人都難以接受,質疑員警對於一個沒有逃跑能力的老人家,是不是執法過當?

沒付84元菜錢店家報警 婦哽咽稱忘記卻被當小偷

中壢分局副分局長楊昌祐表示,「竊盜現行犯是屬於公訴罪,將老婦帶返駐地後,才依相關規定使用戒具,是基於保護老婦的安全警察安全,及在場相關第三人的安全,使用過程並無不當。」警方強調,上銬是依法行事,並無不妥,至於婦人的行為,究竟是忘記,還是偷竊,只能上法院說分明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周秉瑜、黃柏榕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軌道經濟成形!桃園土地投資破174億「這3區」建商瘋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