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不到債登門丟信號彈 警以車追人逮23歲嫌

後疫情時期,不法分子蠢蠢欲動,29日凌晨一點多,台北市文山區的一處住宅巷弄,突然出現火光,住戶嚇一跳,立刻通報119,警消到場後,在住家門口發現一枚信號彈,警方以車追人,查找到嫌犯,23歲李姓男子坦承,因為追討不到20萬債務,才會丟信號彈洩憤。

更多新聞: 鄭欽天稱夫妻月收8萬可在雙北買房 試算房貸每月2.7萬需付40年

深夜住宅區巷弄,家家戶戶都幾乎熄燈睡覺,只見一輛轎車停在住家門前,沒多久就出現一大片火光,有住戶還醒著看到火光嚇得報案求救,警消到場已經看不到火,在現場搜查發現地上有一枚可疑的信號彈殘骸,研判住戶看到的火光就是來自信號彈。

討不到債登門丟信號彈 警以車追人逮23歲嫌

案發現場就在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巷弄,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,挨家挨戶查訪當地住戶,最後查找到一名21歲高姓男子,原本高姓男子睡夢中醒來,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經警方查問才坦承之前欠人20幾萬沒有還錢,可能是因為債務問題引發債主不滿。

討不到債登門丟信號彈 警以車追人逮23歲嫌

文山一分局木新派出所長王韶瑋說,「連夜調查發現附近住戶,因與犯嫌有債務上糾紛,致犯嫌心生不滿,遂前往渠住家周遭丟擲信號彈,隨即逃逸前往,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一帶,並將汽車丟置後搭乘計程車離去,調閱監視器通知涉案人等到案說明後,發現李姓犯嫌涉有重嫌,本日犯嫌已到案接受偵查。」債主李姓男子討不到20幾萬,越想越不甘心,才會親自登門丟擲信號彈,但隨意縱火的行為,錢還沒討到,先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,以及恐嚇公眾維安兩條罪嫌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詐騙集團吸收越南逃逸移工騙同鄉 8個月獲利46億越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