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過期原料降低成本 蝦味先老董判刑1年8個月定讞

知名零食品牌「蝦味先」,在106年被爆發使用過期原料,董事長洪宗喜被依食安法起訴,一審依遭判2年徒刑,二審改判1年8月徒刑,儘管洪宗喜還是不服判決,但最高法院最終還是駁回上訴,而且不得緩刑,全案定讞。高齡92歲的洪宗喜將發監執行。

老牌零嘴蝦味先106年被踢爆為了降低成本,使用過期原料製作成產品。董事長洪宗喜被依食安法起訴,一審二審他不斷上訴,但最終還是遭最高法院駁回,維持二審判決一年八個月定讞。

最高法院副發言人沈揚仁說,「根據證據資料認定他應該是知情,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他都清楚,而且他是主動的要求員工,不能丟棄這些逾期材料。」

高雄地院從公司內部的會議紀錄中,認定就是洪宗喜指示使用過期原料,一審判決案兩年有期徒刑。二審考量他年事已高,改判一年八個月,但洪宗喜還是繼續上訴,如今不但無法推翻判決,還不得緩刑。

最高法院副發言人沈揚仁說,「雖然他年紀那麼大了,但是原審認為還是不適合給他緩刑,因為他對於逾期原料物料的管理,非常的散漫輕忽。」

產品暗示健康養生形象,卻使用逾期原料,事件爆發後一度被勒令暫時停業,產品和原料也被查扣。轟動一時的蝦味先過期原料案如今終於定讞,洪宗喜儘管高齡92歲,還是將面臨牢獄之災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