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童防疫補貼還有6.3萬人沒領!今日最後1天「逾期不再補發」
行政院日前推出「家庭防疫補貼」,至今還有約6萬3千人未領,如果今天(30)未完成申請,將會自動取消請領資格,不再補發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行政院為了減輕疫情期間,家長照顧孩童的負擔,日前曾在6月中推出「家庭防疫補貼」,開放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,每位孩童1萬元的補貼。而根據教育部統計,自6月15日開始請領至9月29日,全台已有97.23%符合資格者完成申領,至於未領的則還有6萬3931人;對此,教育部提醒,如果今天(30)未完成申請,將會自動取消請領資格,不再補發。

更多新聞: 就是明天!紙本藝FUN券開放超商登記 僅「3類人能領」步驟一次看


孩童防疫補貼還有6.3萬人沒領!今日最後1天「逾期不再補發」
民眾可透過「上網領取」、「實體ATM申領」、「郵局臨櫃申領」3種方式登記領取防疫補貼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官網)

行政院為因應防疫期間,父母或監護人需在家照顧孩童,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,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及國中、高中、五專前3年身障學生的父母、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申領每人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,且只要是3級警戒解除前出生的,0至2歲都符合申請資格;此外,民眾可透過「上網領取」、「實體ATM申領」、「郵局臨櫃申領」3種方式登記領取防疫補貼。

民眾若選擇「上網領取」方式,則可以透過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等多種載具,由孩童之父母或監護人其中1人上「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」登錄孩童之健保卡號、監護人身分證號及同一監護人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,登錄成功後,進行金融帳戶與身分資料核驗作業,經核驗確認後,1萬元補貼即於次一營業日直接匯入登錄的金融機構帳戶中。

孩童防疫補貼還有6.3萬人沒領!今日最後1天「逾期不再補發」
民眾可透過「上網領取」、「實體ATM申領」、「郵局臨櫃申領」3種方式登記領取防疫補貼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「實體ATM領取」,孩童之父母或監護人其中1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1家之提款卡,至國泰世華銀行、中國信託銀行及台新銀行所設置之實體ATM,插入父母或監護人之提款卡、輸入提款卡密碼、孩童健保卡卡號及同一位監護人之身分證號,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。

最後則是「郵局臨櫃申領」,若孩童在7月9日前已領有健保卡,申請人須攜帶孩童健保卡正本,及申領人本人之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;而若孩童7月9日前無健保卡,申請人則必須攜帶有孩童之戶口名簿正本或孩童之身分證正本,及申領人本人之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;若是沒有孩童戶口名簿正本或身分證,則須寄送相關證明資料至教育部國教署查核,查核通過後,請攜帶通知公文、申領人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,以及孩童之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,洽郵局櫃檯辦理。

根據教育部統計,自6月15日開始請領家庭防疫補貼以來,到9月29日中午已有97.23%符合資格者完成申請、領取補貼,人數已達224萬6163人,換算下來,未領取人數為6萬3931人。教育部也表示,若今(30)日未完成申請,將自動取消請領資格,逾期不再補發,請還未領取的民眾留意,不要浪費自身權益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他年收140萬打算不婚不生!網見條件「秒認乾爹」:就算結了也輕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