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嫌髒都是傳染源!護理師暖喊「我們還是會救你」感動9千人
一名護理師貼文在網路上引發迴響。(示意圖/民視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一年多,醫護人員冒著風險奮力抗疫,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,卻不時傳出有民眾對他們抱持不友善的態度。一名護理師在臉書表示,「你們很髒、醫院很髒」這些話聽起來讓人心碎,但無論怎麼髒「我們還是會救你」,一席話讓網友們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能讓世界變更好!蔡英文政府有效控疫情 老外大讚:有智慧的領袖

一名護理師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提到,「你們很髒,醫院很髒」、「你們醫護人員都是傳染源」等話聽起有些令人心碎,每天幫病患把屎把尿、翻身拍背、抽痰換藥,什麼臭的、噁心的、血腥的都要接觸,還要面對各種有理或無理的要求,幾乎都已經變成醫護人員的常態。

「無論再怎麼髒,我們還是會救你!」她強調,疫情真的非常考驗人性,面對這段期間受到的言語暴力,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每一位醫護人員,「我就問,醫護人員到底有多髒呢?」

貼文超過9000人按讚分享,許多網友溫暖力挺,「有你們在,在這個疫情期間才得已安定,辛苦了!」、「你可以反問對方,『你刷馬桶自己也髒嗎』,笑死」、「你們是天使的化身!」、「您們醫護人員是最辛苦了也是最棒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NASA露西號蓄勢待發 首訪木星特洛伊小行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