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安稱中國限電是超前部署!遭《央視》暗諷「蹭熱度」:低級紅
黃安日前稱中國限電是國家長遠佈局,如今遭官媒打臉,強調會限電只是因為缺電而已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娛樂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期中國政府對各地區實施限電措施,部分縣市更限制各機關3層樓以下不准用電梯,導致民眾抱怨連連。而近年來演藝中心轉往中國,經常讚揚中國的藝人黃安,日前也不意外在微博針對限電政策發文,認為這是「這是國家長遠的布局,用心良苦」、「這就是典型的超前部署」,文章不僅引來中國網友吐槽,連中國官媒也都認為黃安是在「蹭熱度」,暗諷他是「低級紅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水庫成網紅景點!男童跳下水玩太嗨「眼鏡掉地上」竟遭沖走溺斃

黃安稱中國限電是超前部署!遭《央視》暗諷「蹭熱度」:低級紅
黃安力挺限電政策引來中國網友怒罵。(圖/擷取自黃安微博)
近日廣東,江蘇、浙江等中國省區宣布限電,除了工業產業外,民間用電也將受影響。對此,黃安27日在微博發文,表示「最近,全國許多省份出現限電,尤其是像江蘇、山東、廣東這些生產大省,限電必然導致降低產能,甚至停產,難道是國家出現能源短缺?當然不是!事實上,這是國家長遠的佈局,用心良苦,為的是逼著國際原材料必須降價,防止美國拿紙印的美鈔來薅(拔掉)咱的羊毛」,並強調此舉是典型的超前部屬,呼籲中國人配合國家,做好個人生活開銷的管控。

不過,文章一出,立刻遭中國網友大酸「把國籍換成中國就信你的話」、「舔狗」、「限定措施會犧牲多少中小企業?」;除此之外,中國官媒《央視》28日也發表網路評論,寫道「拉閘限電哩,沒那麼多『大棋』」,表示近日「限電停工潮」引發熱議,更嗆部分自媒體「有熱點必蹭」將限電說成是「國家在下1盤大棋」稱背後是「1場國際大宗商品訂價權爭奪戰」、「1場國與國之間的金融戰」。

《央視》進一步指出,「這些頗具誤導性的觀點,在亂帶節奏中產生了不小『低級紅、高級黑』的效果」,認為這類的「下大棋」的思維,就是在說國家誤了打贏國際金融戰,就算有電也不讓企業、人民用。指出「在東北多地電力供應缺口已增至嚴重級別,因電網面臨崩潰風險而對居民限電的背景下,把限電視作『大國博弈』棋局裡的落子,說成『對外輸出通脹』的策略,無異於迂迴抹黑」,強調限電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缺電。

更多新聞: 舒淇零修圖工作照瘋傳!「45歲真面目」網全驚呆:初戀的味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