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歲實現財富自由「存3000萬」爽退休!她曝存錢2大秘訣

人生若能早點賺到足以退休的存款,絕對是多數人的夢想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人生若能早點賺到足以退休的存款,絕對是多數人的夢想。英國一名女子在35歲的時候就成功存到100萬英鎊(約新台幣3800萬)就退休,實現財富自由的生活。根據外媒報導,她大方分享自己的理財方法,強調能實現提早退休的原因有2大祕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凱蒂(Katie Donegan)18歲時就從英國牛津大學輟學,接著她到哥斯大黎加擔任志工,並在當地認識現在的老公艾倫,2人的儲蓄投資計畫也在那時候就此展開。凱蒂後來回到英國後攻讀倫敦大學統計學,並跟家人同住節省支出,這段期間甚至連一件衣服都沒買過,只因為她不喜歡負債。

小倆口在在2010年時存夠錢買下一棟16萬7650英鎊(約新台幣628萬元)的2房公寓,即便如此,兩人還是拚命賺錢,到了2014年底2人每個月已經可以存入3000英鎊(約11.3萬台幣),他們也利用這些錢投資股票,隔年他們存款已經破千萬台幣,最後也成功達成100萬英鎊(約新台幣3800萬)的目標,在35歲實現財富自由的退休生活。

如今凱蒂透過投資一年收入高達246萬台幣,他們時常出國旅遊,還開設部落格教導大家如何投資。她也提到,能實現提早退休的原因就是「學會節流、投資」2大秘訣,且提早退休對她來說,是擁有財富自由及生活品質,「對很多人來說,擁有大房子和名牌象徵成功,但我認為擁有自由和選擇,才是最大的成功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