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牛身高僅「50.8公分」!金氏世界紀錄「史上最矮的牛」過世

孟加拉母牛拉妮為金氏世界紀錄「史上最矮的牛」,牠在8月中不幸過世。(圖/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孟加拉有1頭母牛身型嬌小,身高只有50.8公分,牠也因為這項紀錄,在2021年7月4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「史上最矮的牛」(Shortest cow ever)。不過,農場主人證實,這頭母牛在上個月過世,得年2歲,相關的相驗報告也已經送到金氏世界紀錄官方手上。

金氏世界紀錄官網指出,孟加拉這頭不丹母牛拉妮(Rani)身高只有50.8公分,體重28公斤,迷你身軀讓牠成為最新的金氏世界紀錄「史上最矮的牛」。拉妮的飼主為蘇菲安(Kazi Mohd Abu Sufian),今年拉妮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一度造成轟動,不少人都慕名到拉妮所在的農場觀光,並搶著跟拉妮合照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這隻生活在孟加拉首都達卡的母牛,在8月中因為暴飲暴食造成胃脹氣,最後被緊急送醫,但是牠的胃已經嚴重腫大,獸醫也無能為力,過了幾小時後牠就過世,得年2歲。飼主蘇菲安表示,金氏世界紀錄官方曾詢問牠是否曾注射過動物激素,因此他們也送出幾段影片和相驗報告給對方,確認拉妮的死沒有異狀。蘇菲安感嘆表示「在拉妮獲得認證後,我們很高興牠獲得應有的榮譽,但我們現在也很難過,因為牠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