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囂張!不爽變換車道被按喇叭 男騎士竟拿甩棍嗆:啊你在逼什麼啦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桃園一名網友昨(29日)騎機車行經中壢區新生路三段時,遇到一名中年騎士未打方向燈就直接變換車道,他擔心發生擦撞,便按喇叭示警,對方卻一路逼車,強迫原po靠邊停車,接著掏出甩棍威脅,更不停飆罵三字經,他最後被對方逼得認錯道歉,影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認為對方根本就是惡意欺負人,紛紛留言支持原po提告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發文指出,29日騎車行經中壢區新生路三段時,遇到一位中年男騎士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,他按兩聲喇叭提醒對方差點發點擦撞,沒想到之後對方一路尾隨緊跟,並逼迫他靠邊停車,接著開始謾罵、指控他逼車,甚至不大言不慚地說,超車變換車道時,不需要打方向燈,最後還拿出甩棍作勢要動手,更不停怒罵三字經。

原po 29日騎車行經中壢區新生路三段時,遇到一位中年男騎士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,他按兩聲喇叭提醒對方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從原po提供的行車記錄器影片可看到,中年男騎士攔阻後不停嗆聲「啊你在逼什麼車啦!」、「我從外線切進來內線,我沒有打方向燈,不行?」、「怎樣說不行?我前面有車我不能超車?」在聽到原po揚言報警後,男騎士便從機車車箱中拿出甩棍恐嚇:「啊你現在是在講三小啦!」,原po擔心有危險,只好認錯道歉,讓對方先騎車離開,並表示事後已報警處理。
沒想到男騎士一路尾隨緊跟,並逼迫原po靠邊停車,接著開始謾罵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公開版」臉書)
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,「直接報警了,不要姑息這種人,連甩棍都收不好,叫警察大人教教他」、「甩棍拿出來就有恐嚇的嫌疑了,吉起來」、「一定要去報警!絕不姑息拿武器出來恐嚇的人!」、「對方也太玻璃心,逼逼就爆氣了」、「直接提告恐嚇了」。

對此,桃園市警察局中壢分局表示,男騎士惡意逼車,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,可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;另外,甩棍屬公告查禁器械,攜帶甩棍恐嚇他人,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,處3日以下拘留,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