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挺台列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 美議員:將多方面協助台灣
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與3名美國國會眾議員進行視訊會談。(圖/取自鄭文燦臉書)

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與美國眾議員視訊會談,盼尋求支持建議美國政府優先將台灣納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計畫。其中,美國眾議員強森透露,過去曾到訪台灣十多次,非常熱愛台灣,去年在美國疫情危難之際,台灣捐贈許多防疫物資,猶如一場及時雨,未來也希望在各方面協助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「從沒逼人講台語」 陳柏惟用國語質詢馮世寬

鄭文燦透過臉書分享,他與美國國會眾議員柏傑斯(Dr. Michael Burgess)、強森(Eddie Bernice Johnson)、泰勒(Van Taylor)進行視訊會談。同時感謝美國政府與人民,今年六月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,共同面對疫情挑戰。

鄭文燦指出,近期台美關係持續有許多關鍵性的合作,包括全球健康安全、5G與智慧財產權保障、深化產業供應鏈合作、重啟TIFA談判的相關會議,以及多位國會議員公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。

鄭文燦表示,在此次會議中也尋求議員支持,建議美國政府優先將台灣納入美國境外預先通關機制(CBP Preclearance)計畫。議員柏傑斯表示,支持也希望台灣能加入。

議員強森透露,過去曾到訪台灣十多次,非常熱愛台灣,去年在美國疫情危難之際,台灣捐贈許多防疫物資,猶如一場及時雨,未來也希望在各方面協助台灣。

曾經身為美國海軍,且參與過伊拉克戰爭的議員泰勒提到,長期關注台灣國家安全問題,希望台美在策略關係上能共榮共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送立院審議 可跨縣市移轉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