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俄羅斯電力出口公司證實 已接獲中國要求增加供電
東北能源短缺,俄羅斯電力出口公司表示,「已接獲中國要求增加供電」。(圖/取自Pixabay圖庫)

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面臨缺電危機之際,俄羅斯國營電力出口公司Inter RAO今天表示,他們已接獲中方要求增加供電,以降低缺電對東北工業造成的衝擊。

更多新聞: 俄籍美女沒吃過!高雄冰店出現甜紅豆 笑說:老外豆類只吃鹹的

Inter RAO公司發言人表示,由於中國北方省份面臨能源短缺,中方要求針對上述區域出口更多電力,該公司正考慮大幅增加出口量。

去年Inter RAO對中電力出口減少了1.3%,為30.6億千瓦時(kWh),今年上半年則為12.5億千瓦時,較去年同期下降7.2%。

中俄之間的輸電線路每年最多可提供高達70億千瓦時的電力。

近日中國政府亦已要求鐵路公司和地方當局竭盡全力,確保公共事業的關鍵煤炭供應不致中斷。

吉林省省長韓俊28日表示,將加緊推動購買俄國、印尼和蒙古的煤炭。據報導,東北缺電和煤炭短缺、價格飆漲有關。

俄國能源部則稱,尚未收到中方增加煤炭出口的要求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送立院審議 可跨縣市移轉投票